叙永:多措并举 创建全国健康扶贫示范县

2017-06-06 11:37: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严萍) 今年以来,叙永县以创建全国健康扶贫示范县为目标,健全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将健康扶贫工作落到了实处。

政府主导,狠抓政策落实。叙永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将健康扶贫作为脱贫攻坚重要任务,举全县之力推进,形成了“党委政府统筹、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各界参与”的工作格局。

资助参保,贫困人口全覆盖。由政府全额资助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保险、医疗扶贫附加保险。今年,该县资助贫困人口96677人,补助资金2416万元。

政策叠加,县内就诊“零自付”。叙永县通过多层次的报销、减免、救助和兜底保障,实现了贫困人口县域内就诊“零自付”,真正让贫困人口看得起病。截止5月底,该县贫困群众县内住院12779人次,减免医疗费3196万元;县内门诊17850人次,减免医疗费156万元。

“基金”支持,县外就医有保障。叙永县建立了卫生扶贫救助基金,初始规模300万元,发挥卫生扶贫救助基金、爱心基金、大病慈善救助基金的补充救助作用,努力减轻贫困患者县外住院医疗负担。截止目前,共救助17人,补助救助金7.4万元。

机制推动,狠抓督查考核。叙永县坚持健康扶贫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判形势、及时整改和解决问题。建立工作月报、季度考核、督查问责等推进机制,确保政策落地见效。同时,采取有力措施规范医疗服务行为,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险付费总额控制制度,细化考核指标。对违反“四个合理”、套取扶贫资金的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责任。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