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三精”举措 升华财务工作

2017-06-08 10:40: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肖启庆 黄银萍) 在司法改革中,叙永县人民法院结合辖区内的司法环境及经济条件坚持依法理财、强化预算管理、规范支出行为,全面提高财务管理科学化;坚持深化改革、更新观念,改进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财务职能作用,为人民法院工作科学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精于学习,提高修养

叙永法院的财务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增强自身修养,提高自身认识,使思想政治建设、职业道德建设与财务业务建设联系起来。紧密结合法院工作发展的新形势、新需要,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为法院财务工作及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精于管理,制度管人

为了把财务工作置于各项制度的规范之下,叙永法院修订和完善了《叙永法院会计、出纳岗位职责》、《叙永法院财务工作目标考核办法》等各岗位财务工作职责,实现了规范化管理、高效率管理的工作目标。在日常工作中,财务人员按财务制度的有关规定处理帐务,处理每笔业务都是仔仔细细,将每一笔收入、支出反复校对,直到发现无任何差错才装订成册。

精于理财,分类合理

始终坚持“强化管理”,通过科学理财,实现开源节流。在对待日常的财务处理中,正确做好会计处理,及时编报各类报表,为领导提供所需数据和帐务,在日常收支、往来帐务中,及时准确地为领导汇报收支情况和往来情况,并监督每一笔款项是否按实际需要准确运用,保证资金使用到位,做到专款专用。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