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搭上电商平台 山里“丑菜”受追捧

2017-06-15 13:39: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这个菜虽然价格高一点点,但它绿色、健康,我们大家都愿意买……”6月15日,四川省叙永县春秋祠广场,正在抢购无公害蔬菜的市民刘女士这样告诉记者。当日,叙永县叙永镇“百花丑菜”上市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来自当地百花村的近1000斤蔬菜被市民抢购一空。

“足不出户就能买到来自农家的放心菜,我觉得这种方式很好。”市民张女士对农家菜拾上电商平台给予好评,她表示,以后会更多地选择来自农家的无公害蔬菜,一来可以放心食用,二来可以为农村的脱贫尽一份微薄之力。

百花村是叙永县的重点贫困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1户433人,贫困发生率达19.39%。为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叙永镇依托百花村天然无污染种植环境,针对百花村土特产品量小、分散的特点,当地镇党委、村支部、村集体资产管理公司对接万佳购电商,共同发起“百花丑菜无公害蔬菜同城购活动”,同期启动“叙永镇营养膳食改造计划”,采取政府补贴的方式,利用手机APP平台及同城送货到家平台,把大山里的无公害蔬菜送上了消费者的餐桌,此举得到了当地群众和市民的一致好评。

“以前我们种的菜要不自己挑到城里去卖,要不就只能烂在地里,现在足不出户就能把地里的菜卖了,价格也好,多亏政府给我们牵线搭桥。”谈起买菜前后的对比,村民王安英很是满意。

据悉,目前,叙永镇百花村共种植无公害蔬菜400亩,预计年产量240万斤,年产值240万元,种菜农户户均增收8000余元。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