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创新思路,建立脱贫攻坚督察组

2017-06-16 18:10: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嫣 李莹)为深入推进镇村两级脱贫攻坚任务按期完成,督导各级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促进脱贫攻坚工作按要求全面有序开展,用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6月16日,经前期酝酿与研究,叙永法院范平院长同志联系乡镇两河镇正式成立脱贫攻坚督察小组,办公室设在两河镇人民政府。

督察小组办公室由叙永县人民法院牵头、帮扶单位协助,两河镇派两名工作人员、法院派一名干警长期驻镇组成。督查办将着力解决工作中督察通报“抹不开面”的问题,对两河镇镇村两级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督导,对督察存在问题有通报、限期整改、发放黄卡、处分建议权。

督察办成立工作会议研究决定,督察办主要负责以下工作。一是督促指导镇村两级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对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二是常态化督导通报镇村两级脱贫攻坚工作进度,督促镇村两级倒排工期,限时完成脱贫攻坚工作,并对消极对待、进度滞后的予以通报,并提出处分建议;三是全面接受同级纪委监督,严格落实上班制度,负责督察整改日常事务,联络各帮扶单位,配合完成两河镇脱贫攻坚任务;四是做好脱贫攻坚涉访、涉干事项的调查和核实,客观真实反映有关情况,向党委政府提出处分建议。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