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执行法官用速度解决“执行难”

2017-06-20 15:08: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智丹) “喂,法官,快来,我发现陈某在滨江路喝茶!”一个电话惊醒了叙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正在午休的法官。

原来,早在2010年,叙永县人民法院就判决陈某、黄某金、四川某物流有限公司企业应在2011年5月前清偿原告陈某良、刘某26万元借款及利息,但是到了履行期限后被告逾期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并与原告和法院玩起了捉迷藏。

近日,在接到申请人的举报电话后,执行法官立即组织法院干警从叙永火速赶到泸州市滨江路一段某茶楼,将正在晒着太阳喝着茶的被执行人陈某带回了叙永县人民法院,并以被执行人陈某未按执行通知书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由作出了拘留十五日的决定。

拘留期限届满后,被执行人陈某主动找到申请人和法院,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并当场履行了案款数千元。申请人拿着执行到的案款向法院表示由衷的感谢,对法院的立即出动和强制措施感到佩服。

据了解,近来叙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在对付“老赖”时表现出“果断、迅速、有力”的行动特点,这对基本解决执行难起到了推动作用,有利于进一步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