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婆媳争房产 少审巡回护亲情

2017-06-23 11:38: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凤莲) 近日,叙永县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深入叙永县南面山区黄坭乡某村,就地巡回审判了一起继承纠纷案。

一年多前,原告赵某搭乘其夫杨某湘去赶场途中发生交通事故,杨某湘受伤不治身亡。事故发生后,赵某的婆婆方某及其儿子杨某(20岁)、女儿杨某蝶(13岁)认为原告赵某系害死赵某湘的“凶手”,婆媳关系、母子关系紧张。其后,因赵某与同村姚某确立恋爱关系,至此婆媳关系、母子关系恶化,婆婆方某、儿子杨某均要求赵某滚出家门。赵某一气之下以赵某及其未成年女儿杨某蝶作为原告将儿子杨某及婆婆方某告上法庭,请求法院依法分割房产。

考虑到方某年迈,杨某蝶年幼尚在读书,于是叙永法院的法官决定利用下午杨某蝶放学的时间到赵某家巡回审理本案。

庭审中,法官及同行的法官助理、法警先用拉家常、农村谚语等方式与当事人双方拉近距离,在交谈过程中慢慢引导孩子们回忆幼年时母亲赵某对自己的宠爱和照顾让孩子们重拾对母亲的亲情,并劝说赵某对婆婆应多理解和尊重、对孩子要有更多宽容和耐心。

经过4个多小时的调解,最终双方均认识到自己的过激行为对亲情造成的伤害,赵某当庭表示撤回对儿子、婆婆的诉讼,双方握手言和。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