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男子车载毒品六千余克 返泸途中被挡获

2017-06-26 17:22: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左庭立) 叙永男子曾某,在一起贩毒案件潜逃期间继续作案,在返回泸州至叙永途中被公安人员挡获,被当场缴获甲基苯丙胺片剂6581克。2017年6月16日被告人曾某被依法执行死刑。

2010年1月13日,被告人曾某与罗某(已判刑)共谋,由其提供甲基苯丙胺片剂交给罗某贩卖。次日凌晨,罗某从曾某处拿到甲基苯丙胺片剂,与罗某在胜利商务宾馆门前与买家交易时被抓获,公安人员当场缴获甲基苯丙胺片剂280克,曾某潜逃。

一年之后,即2011年3月间,被告人曾某先后安排李某和未成年人岩某(均已判刑)分别购买甲基苯丙胺片剂,并将所购毒品存放在其租住房内。3月25日晚,曾某与李某将甲基苯丙胺片剂重新包装后,藏匿在曾某的轿车水箱前横梁内。

27日中午,二人驾驶该车返回四川省叙永县时,在途径云南省会泽县时被公安人员查获,当场缴获甲基苯丙胺片剂6581克。

本案由四川省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定维持。最高人民法院对本案进行了死刑复核。

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曾某的行为已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罪。贩卖、运输毒品数量大,社会危害严重,曾德良在共同犯罪中地位、作用突出,系主犯,罪行极其严重,且在因毒品犯罪潜逃期间又继续实施毒品犯罪,主观恶性深,应依法惩处。

据此,于2017年6月16日被依法对被告人曾某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