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门镇入选四川首批省级特色小镇

2017-06-27 15:49: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6月26日,四川第一批42个省级特色小镇名单已出炉,泸州市叙永县江门镇榜上有名,成为叙永获此殊荣的唯一小镇。

江门镇全景

据了解,此次特色小镇的评选,是在前期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组评审和现场复核,共有42个镇入选四川省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入选小镇后续建设有望获得国家财政、土地等政策支持。

据悉,四川省首批省级特色小镇从今年3月启动申报评选,除了去年成都市郫都区德源镇等入选“中国特色小镇”名单的7个镇自动纳入省级特色小镇外,四川省在300个“百镇建设行动”试点镇中新增评选了35个镇。

江门镇丰富的林竹资源

江门镇天堂坝风光

江门镇地处泸州市半小时经济圈核心地带,与宜宾兴文、江安县和泸州纳溪区交界,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江门镇是国务院乌蒙山扶贫连片开发攻坚规划的重点城镇,四川省第二批重点小城镇建设试点镇,四川省历史文化名镇,四川省环境优美示范镇,四川省100个试点示范小城镇。

江门镇是全省竹产业示范基地,全镇大力发展以林竹产业为主的现代农业,每年新增竹林8千亩,15万亩竹林环抱城镇,是名副其实的“竹林之乡”。目前,江门20万吨/年漂白竹浆纸一体化项目正在加快建设,预计今年底建成投产。建成后,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8.5亿元,可带动近7000人就业。

江门镇“一线天”风光

江门荤豆花

江门镇内旅游资源丰富,茶马古道历史悠久,江门峡延绵30里,是川南有名的河谷自然风景区,依托黄桷坝水库打造的桃花坞旅游度假区正在建设当中,还有享誉西南的泸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南一绝——“江门荤豆花”。如今,江门镇正全面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特色旅游产业。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