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便民 叙永法院成立自主摇号评估机构

2017-07-04 09:14: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白光强 赵云) 近日,叙永法院执行局对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的评估部分采用自主摇号的方式选择了评估机构,这是叙永法院第一起自主摇号选择评估机构的案件,对于减轻当事人诉累,起到了极大的作用。

自主摇号选择评估机构对于当事人而言好处众多,一是可以与评估机构进行评估费用的价格协商,例如:本次本院受理的这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案件涉及需要评估的资产高达1500万元,如果按照评估机构的市场收费标准的话,本案的评估费用高达约30万元,这30万元的评估费无论是对于申请执行人还是被执行人来说,都是增加司法成本,但通过自主摇号选择评估机构,本案的评估费用通过与所摇出来的评估机构进行协商后,评估机构只收取评估费6万元,大大减少当事人的司法成本。二是执行法官还给评估机构协商,缩短评估周期,提高办案效率。

叙永法院自主摇号在院纪检监察室的监督下,确保整个过程的阳光、透明、公平、公开。在新一轮司法改革过程中,叙永法院以“理性、平和、规范、创新”的工作理念,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又要司法便民,让每一个案件的当事人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