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周末执行不停息 十年老赖终伏法

2017-07-04 09:58: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忠林 赵云) 2017年7月1日,叙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执行法官的电话铃声响起,“法官,你好!欠我钱的被执行人回来了,你们周末上班了吗?”

“好,你先拖住他,我们马上就到”。

被执行人曾某某因购买汽车缺乏资金,于1997年向申请执行人蒲某某借款42000元,后经申请执行人蒲某某多次催收,被执行人曾某某拒绝偿还,申请执行人遂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于1999年做出判决,判令被执行人曾某某偿还申请执行人蒲某某借款42000元及利息。

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曾某某拒绝履行义务,经法院强制执行,将被执行人曾某某名下车辆依法处置后,偿还了部分借款。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曾某某便外出长达10多年,杳无音信,无法联系,妄想逃避执行。

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曾某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在今年6月份将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将被执行人曾某某的银行账户予以冻结,寸步难行的被执行人曾某某回到了老家,被申请执行人蒲某某发现后,申请执行人立即于执行法官联系,在接到申请执行人线索后,虽然是周末,执行局法官立即采取行动,驱车到叙永县马岭镇将被执行人曾某某控制,并向其释明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被执行人曾某某自己也坦言:“这些年在外,因为是被执行人,处处受到限制,银行账户也被冻结,我早就想将本案了结了”。

被执行人曾某某迫于强大的执行威慑力,主动与申请执行人蒲某某达成执行和解:由被执行人曾某某一次性支付申请执行人蒲某某尚欠的本息共计30000元,并立即按照和解协议履行了义务。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