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人大领导率队到摩尼考察调研工作

2017-07-04 14:44: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薛元超) 7月3日,叙永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官培率县文管所、史志档案局、县电视台、县文联等相关单位到摩尼镇进行文物考察调研工作。

李官培一行先后到摩尼镇金榜村侯洞、何家祠堂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文物挖掘、保护等情况。在侯洞仔细听取了当地村民代表对侯洞的详细情况介绍后,李官培指出摩尼是一个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川南小镇,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的相关讲话精神与摩尼实际结合起来,打造富有摩尼特色的文化印记;在听到摩尼民间已经成立了历史文化抢救保护义工委员会进行文物保护的工作汇报后,他高度赞扬了摩尼人民具有较高的文化意识与人文底蕴。在何家祠堂李官培一行仔细查看了祠堂的结构建造、现存情况等,详细了解了何家祠堂的历史由来、变迁等。

通过实地调研考察,考察组充分肯定了摩尼镇的历史地位,并对侯洞、何家祠堂等文物古迹的保护、开发利用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宝贵意见。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