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贫困户险遭电话诈骗 银行柜员机敏挽回4万元

2017-07-07 16:51: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多亏银行工作人员警惕,不然我要损失4万多元,本来家里就恼火,那该怎么办哦……” 7月7日,泸州市叙永县水尾镇西溪村一组,险些被骗的饶某谈起一个多月前发生的事仍心有余悸。6月3日,饶某遭遇电话诈骗,正准备转账时,机敏的银行柜员怀疑客户饶某遇到了电信诈骗,通过拖延时间、找借口、通知亲属、报警等方式成功堵截了这起诈骗案件,为贫困户挽回损失4万余元。

当日上行,叙永一银行水尾支行当班柜员受理了客户饶一强的转账业务, 60多岁的饶一强是当地的贫困户,账户上的钱是政府发放的占地补贴和危房补贴款,余额为40.663.15元。饶某要求转账40.663元,转账金额精确到了元,这引起了当班柜员的警惕。

“你认识这个收款人吗?你的家人知道你要借钱给他不?他有没有给你写借条?”银行柜员一边询问一边拖延时间。银行柜员从客户口中得知:收款人是他的表亲,因在外地做生意差钱,这才向他借钱。

“我们一家人商量过了的,都同意借钱,借条我放在家里的,你不要管那么多嘛,把钱给我汇了就是!”交谈中,客户显得有些焦躁,便催促着柜员。

银行柜员以汇款需要提供开卡行的具体行名和行号为借口,继续拖延时间,趁饶某拨打电话请家人查相关信息时,银行柜员给饶某所在村的朋友打电话,确认饶某其没有这个所谓的“表亲”时,认定了这是一起电话诈骗案,柜员随即联系饶某的亲属前来劝阻,并报了警。

当地派出所民警和饶某的侄女赶到营业厅后,他才说出了事情原委。

当天早上,饶某接到一个自称是公安机关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其涉及一起贩毒案件,需将自己账户上的钱全部转存到一个新的账户上,否则,自己账户的上钱会被冻结无法使用。憨厚老实的饶某怕自己的钱得不到用,又苦于不懂如何重新开户,对方便说可以帮他弄,让他转账到指定的账户,慌乱的饶某轻信了对方的话,便上演了上述一幕。

清醒过来的饶某后怕得瘫坐在等候大厅,连声向大家道谢,并在侄女的陪同下离开了营业厅。银行柜员将诈骗人的信息提供给了民警,当地派出所进行了备案。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