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34户贫困户喜领“扶贫牛、羊”

2017-07-12 08:44: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今天运气很好,领到的这头牛特别满意,回家后我会精心喂养,带领一家人脱贫奔康。”7月11日,泸州市叙永县观兴镇山关村,村民杨远香领到自己心仪的“扶贫牛”后开心开已。当日,叙永县科技局为当地34户贫困户送去14头“扶贫牛”和168只“扶贫羊”,为他们脱贫奔康带去科技和产业支撑。

“扶贫牛”牵回家

“扶贫牛”送进关山村

“公司不但为我们提供技术指导和资金支持,还会以比市场价略高的价格回收我们养的肉牛,这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据当地贫困户单正良介绍,他们通过育肥公司提供的种牛,一头牛一年可以赚到1万多元。

“扶贫羊”赶回家

据叙永县科技局副局长毕吉祥介绍,2014年对口帮扶山关村以来,该局结合村内实际和自身职能优势,先后引进7个科技示范项目落户该村,累计投入扶贫专项资金180多万元,目前,产业项目已覆盖村内所有143户贫困户,为他们脱贫致富创造了良好条件。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