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租金纠纷动干戈 诉前调解促和谐

2017-07-14 09:43: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孙文建 曾珣) “大哥,因为我最近这段时间资金周转困难,拖你那么久的租金,我一直想找机会道歉。今天当着法官的面,向你说声对不起。”罗某拉李某的手说道。“兄弟,什么也别说了,你生意需要用钱我理解,我也有操之过急的地方,我们这样好说好商量的是最好的。”两人的手紧紧握在一起。

在法官的调解下当事人双方握手言和

7月12日上午,在叙永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诉前调解室里,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在小额速裁法官的辩法析理下,仅仅经过十分钟的调解工作,当事双方当场握手言和。

2013年以来,罗某因生意需要,向朋友李某租赁了位于闹市区的三居室房屋一套。在租期届满后,李某多次催讨,罗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开始寻找各种理由搪塞。原本感情很好的两人,因租金问题多次争吵,关系逐渐变差。无奈之下,李某向法院提起诉讼。

小额速裁团队的法官受理案件后,巧打“朋友牌”,劝说罗某:“和气才能生财,李某租给你的房屋,本来租金就比市场价低了许多,应当按约定及时还清租金,才不伤朋友之间的友谊。”又向李某说理:“既然知道朋友在生意上遇到了困难,也别急着一次性就追回租金,多宽限对方一些时间,帮人帮到底嘛。”

最终在法官的劝解下,仅仅用时十分钟,双方打开了心结就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