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委书记督导乡镇脱贫攻坚工作

2017-07-14 10:11: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 7月11日至12日,叙永县委书记陈景强率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石厢子彝族乡、正东镇和江门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县领导曹阳、周之平、申波、叶继东、苏丹、冉安健等先后参加督导。

陈景强在江门古寨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走访贫困户

两天时间里,陈景强一行先后深入石厢子彝族乡堰塘村,县精准脱贫智慧管理平台指挥中心、正东镇普市村和江门镇青云村等地,实地察看了党群服务中心、村卫计站、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文化院坝等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智慧平台运用,村民产业发展等情况。陈景强还进村入户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收入、住房、医疗和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并勉励他们坚定摆脱贫困的信心、决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仅要持续稳定脱贫,还要用勤劳双手把日子越过越好。

陈景强在堰塘村走访贫困户

督导中,陈景强指出,当前正进入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各乡镇、各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要认真做好对贫困户的精准帮扶工作,在工作中不能疏忽,针对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各帮扶单位要深入一线,在工作中多想、多思、多干,对照差距,找准工作不足,研究措施,强力推进脱贫。

陈景强要求,要因地制宜、制定措施,因户施策、让贫困群众生产发展有后续支撑;要牢牢抓住增收产业这个“牛鼻子”,把产业精准到户、精准到人,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按照短期能脱贫,中期能巩固,长期能致富的标准,切实加大产业培育;要让贫困群众充分了解医疗帮扶政策,让贫困群众生病敢去看病、看得起病,真正让好的政策服务于贫困群众;易地扶贫搬迁是解决一方水土不能养育一方人的根本之策,通过易地搬迁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要更加注重扶志气、扶正气,引导贫困对象自力更生、主动作为,提振贫困对象精气神。

陈景强在正东镇普市村听取汇报

陈景强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工作斗志,不辱使命,凝神聚力,上下同心,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之中,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工作经得起经验。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