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司法便民解纠纷 先行调解续亲情

2017-07-20 09:2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婧玥) 叙永法院水尾法庭扎实推进先行调解制度,推动案件繁简分流,走进农家院坝解决诉讼纠纷。7月11日,王某才(化名)到叙永法院对李某(化名)侵害其健康权一案提起诉讼。法官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后了解到,原告王某才现年64岁,与被告李某不仅是邻居,还是李某的婶娘。两家院坝相邻,房屋仅相隔几米远,既是近邻,更是近亲。两家相邻多年,常常因为日常琐事发生吵闹,2017年4月13日,原告王某才与被告李某再次因为土地争议发生矛盾纠纷,导致原告身上多处受伤。

法官在了解案情后意识到,虽然原告的诉讼标的不高,但是仅仅从法律层面解决赔偿问题,并不能真正化解两家人的矛盾。要修复好两家的关系,还要打开他们的心结,才能真正做到定纷止争,案结事了。

7月17日当天,水尾法庭法官们在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后,驱车来到了位于叙永县天池镇的原、被告家中,在院坝里对双方的矛盾和纠纷进行调解。

调解过程中,法官不仅宣传了法律知识,更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法官的说服教育下,被告李某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不当之处,当场表态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也表明了要尊重长辈的决心。原告王某才不仅对被告予以谅解,也表明了今后两家人要和睦相处的态度,双方的矛盾得以化解。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