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2017-07-21 10:27: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张贵元) 为切实提升各级应对突发环境污染事故的组织指挥和协调能力,提高应急队伍救援水平,7月19日,泸州市叙永县在该县正东镇赛德水泥厂开展2017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赛德水泥厂因工人操作失误导致脱硝系统氨罐发生泄漏,一名操作工被困,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接赛德水泥厂报告后,启动全县突发环境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各方力量,科学、有序、高效处置事故。

事故发生后,叙永县应急指挥部立即启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人员抵达现场,分组开展应急救援处置。消防人员对泄漏点开展专业封堵并进行吸附稀释;医疗救护人员迅速开展医疗救助;专家组对现场应急处置工作提供技术支持;环境监测人员分别布点采样开展环境监测;民兵组织下风区域群众安全转移。通过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处置,泄漏点成功封堵,被困工人送到医院救治,事故点下风区空气质量达标,厂外河流水质未受到污染,事故得到全面控制,危险隐患基本消除,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演练,充分检验了叙永县各方力量应对危险物泄漏突发环境事件的反应能力、应变能力和处置能力。演练贴近实战,体现“练为战”的指导思想,达到熟悉预案、规范程序、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的目的,为完善环境应急预案和应对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