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野菊花丛采蜜 宛如童话世界

2017-07-21 12:21: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 7月20日,泸州市叙永县摩尼镇金榜村二社已经是满山遍野的野菊花相继盛开,点缀在林间草丛中,三五成群的蜜蜂匍匐在花蕊上采蜜,宛如童话世界。

金榜村二社一块山坡地上,蜜蜂不断在野菊花丛中,跳跃起飞,争先恐后采集蜂蜜,细细观看非常有趣。当地村民表示,野菊花这几年生长的范围有所扩大,由于是自然生长,说不清具体有多少野菊花。

“不仅是金榜村,只要走到其他村社的乡间田野,都会有野菊花的踪影,大的可以连成片,小的密布期间,微风吹过带花香,山上的野蜂和农户喂养的家蜂,都会进行采蜜。”据摩尼镇党委书记杨祖湘介绍,全县近年来加大生态保护力度,森林覆盖面积连续增加,动植物的生长有了良好环境。而摩尼镇虽然属于喀斯特地貌,但生态环境也非常良好,加上金榜村海拔较高,大约在1500米左右,即便是盛夏时节,依然凉爽如春,所以才会在这时出现野菊满山,蜜蜂采蜜的情况。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