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水潦彝族乡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2017-07-24 14:31: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7月24日,农业部公布了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泸州市叙永县水潦彝族乡成功入选,成为叙永县唯一获此殊荣的村镇。

航拍水潦彝族乡高坪村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按照相关要求,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荐的基础上,农业部认定并公布了成为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的300个村镇。水潦彝族乡依靠本土特色农产品——赤水河甜橙成功入选。

水潦彝族乡的赤水河甜橙

据了解,开展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创建,是国家农业部深入实施一村一品强村富民工程的重要举措,对打造特色品牌农业、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水潦彝族乡高标准甜橙产业示范园

《通知》要求,各地继续加强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的指导和服务,努力为示范村镇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延长产业链价值链,实现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将示范村镇打造成“一村一品”提档升级的样板,示范引领全国一村一品持续健康发展。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