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林下经济 托起村民致富梦

2017-07-27 10:05: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姜永宁) 仲夏时节,泸州市叙永县水尾镇水星村,一株株亭亭玉立、宛若“雪裙仙子”的竹荪菇看上去十分漂亮。当前正值竹荪菇采收的季节,当地村民抢抓时令及时采收,确保每株必收。

种菇能手邬高兰说“每亩竹荪菇可收干菇50公斤,每公斤售价在500元左右,除去菌种、土地、人工、配料等成本,亩均纯收入可超1万元,而一般农户每亩利润也在5000元以上。洁白无瑕的人间珍菌,托起了一方村民的致富梦。”

近年来,伴随着绿色天然食品的走俏,各类林下菌的销量逐年递增,叙永农民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林下种植面积逐年上升。

叙永县现有竹林130万亩以上,规模位居全省第一。立足丰富的竹林资源,叙永县组建林业专合社,发展林下种植,立体经营林地成为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新路子。截至目前,全县发展林业合作社100余个,2016年林下种植产值1.3亿元。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