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官强制执行 历艰险挖机完璧归赵

2017-08-10 11:03: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本刚 罗永成) 8月9日,叙永法院十多名干警顶着烈日,历时6小时,成功执行了一起返还原物纠纷案件。

被执行人吴某与曾某共同开办叙永县某石料厂,曾某系该厂负责人。石料厂因生产需要购买了一台挖掘机。后因石料厂经营不善,暂时停产。2015年6月,吴某未经石料厂其他股东同意,在无法提供挖掘机相应票据和手续的情况下,私自将挖掘机出售给何某。

2017年3月,该石料厂将吴某诉至法院,要求其返还挖掘机,并赔偿损失。经法院判决,吴某应向石料厂返还挖掘机,并赔偿损失11万元。

因吴某未按判决履行,石料厂向叙永法院申请执行。法院执行干警经多方调查,确定了挖掘机现在案外人何某处,并到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向何某送达了协助执行通知书,告知其协助履行的义务和保障权利的正当方式。但因何某未按协助执行通知书履行义务,法院执行干警决定强制执行。

8月9日上午,叙永法院执行人员和法警队干警联同当地派出所民警,赶往涉案挖掘机放置现场强制执行,准备将挖掘机返还给石料厂。因挖掘机钥匙不在现场,且有多处故障,无法启动,执行干警一面请专业人员维修,一面告知何某和被执行人吴某将挖机钥匙送到现场。在告知其不履行相应义务的法律后果之后,慑于法律威严,二人交出了挖掘机钥匙。其间,多名石料厂的债权人得到消息,伙同多名社会闲散人员到达执行现场,场面一度混乱。

执行干警顶着烈日一面向现场人员告知其妨碍执行的法律后果,并告知其保障其合法权益的正当途径,一面向领导汇报情况,请求支援,并重新找了一名挖掘机驾驶员。知悉情况后,法院领导有力支持,连续派出两批干警进行支援。看到法院强制执行的决心,也畏惧妨害执行的法律后果,现场与本案无关的人员逐渐散去,强制执行得以继续进行。因挖掘机有故障,又经过了几个小时的维修,终于将挖掘机修好,运离现场,顺利完成此次强制执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