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 医药专家为叙永中药材种植把脉

2017-08-18 09:41: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8月16日至17日,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斌率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院等省市医药专家赴叙永调研考察,为当地中药材种植把脉,助力脱贫攻坚。

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叙永县正东镇普市村天麻种植基地,后山镇中药材种苗组培基地,叙永镇红岩村中药材种植基地,实地考察了解叙永中药材种植品种、规模、效益等方面的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

专家组一行结合叙永气候、土壤、水质等条件,就种植品种、种植技术、成本、效益、风险、市场现状和前景作了详细的分析和介绍,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科学建议。专家们表示,将发挥自身优势,为叙永中药材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为叙永县的脱贫攻坚出一份力。

徐斌对专家组为叙永中医药产业发展献计献策表示感谢,希望专家们进一步深入分析和研究,为叙永找到适合推广,群众能增收致富的中药种植产业。徐斌要求,叙永县要结合自身实际和专家组提出的建议意见,与中医药种植龙头企业做好沟通对接,尽快找准适宜种植的品种,并做好试点推广工作,让群众持续增收,稳定奔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