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迅速出警处置突发情况

2017-08-22 10:10: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徐立 陈维维) “喂,你好,我是摩尼法庭的书记员小王,我们在庭前调解中,双方当事人打闹起来了,现希望法警队迅速出警维护法庭现场秩序。”、“好的,我们马上安排法警前来处置。”

电话里传来的消息让叙永法院法警队队长魏军立马警惕起来,迅速安排了4名法警,并带队驱车赶往摩尼法庭,处置现场的突发情况。

到达现场后,法警们从现场的法官、书记员和当事人处了解情况,当事人双方系亲兄妹,为赡养老人而意见不合,在法官调解过程中,兄长因不满其妹言行,率先动手打了妹妹,随后其妹又与嫂子扭打了起来。

法院干警们从法律的角度、从亲人的角度分别给当事人做了思想工作,先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方法,稳控了当事人情绪,后与公安部门采取联动机制,全面保障了在庭所有人员的人身安全,维护了法律的尊重和司法的权威。

现该案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