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思麦”助泸州叙永70名贫困学生赴沪就读

2017-08-23 10:28: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到学校后要好好学习,在外面一定要事事小心……”8月22日,泸州市叙永县城,前来为孩子送行的家长们叮嘱着自家孩子。当日,叙永县扶贫基金会举行赴上海参加职业技术扶贫培训学生出发仪式,首批40名贫困学生踏上了赴沪求学的征程,其余30名学生将在9月初赴沪。

“家里比较困难,娃娃能获得这次去上海免费学习的机会,我们特别感激。”来自两河镇太平山村10社的贫困户张立金说。

“没想到还能去上海这样的大都市读书,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父母和爱心组织的期望。”来自两河中学的初三毕业生张正伟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据叙永县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陈俊作介绍,此次“上海思麦中职项目”在叙永招生共70人,他们将分别在高星级宾馆营运与管理、物流服务与管理和楼宇智能化设备安装与运行三个专业学习,所有学生在享受免收学费、书簿费的同时,“上海思麦”还将资助他们在沪就读期间的生活费、保险费、实践费等费用10000余元。叙永县扶贫基金会至2012年与上海思麦公益基金会对接以来,已成功帮助308名贫困学生赴沪就读,其中,223名学生已毕业就业。

据了解,上海思麦公益基金会是2011年12月经上海市社团管理局正式批准注册成立,由上海市民政局主管的区域性、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致力帮助贫困青少年和儿童及相关公益项目,推动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上海思麦中职项目是由思麦携手上海优秀中等职业学校及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共同发起,从中西部贫困地区招收符合条件的贫困学生赴沪就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