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实施司法拘留 被执行人悔悟急忙还钱

2017-08-23 10:38: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智丹) “法官,我这就把钱交了,你把我丈夫放出来嘛!”8月15日,被执行人周某府的家人找到叙永法院执行法官急切的说道。

原来,2015年2月18日,杜某伟无证驾驶摩托车从叙永县马岭镇驶往江门镇途中将申请执行人亢某秀撞伤,经鉴定损伤程度为重伤二级。

经查,肇事车辆为2008年购买,于2014年注销登记,系周某府转让给杜某伟的。查明事实后,叙永县人民法院作出了周某府连带赔偿的判决。

判决生效后,周某府拒绝履行相关法律义务。执行中查明,被执行人周某府在叙永县某乡镇经营摩托车,具备履行能力,但其认为肇事者为杜某伟,自己不应承担责任而多次拒不履行。

2017年8月14日,叙永法院以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由对被执行人周某府作出了拘留十五的决定。次日,被执行人周某府的家人主动找到法院,缴纳了应承担的义务款项,周某府深刻承认错误后,叙永法院提前解除了对其的拘留决定。申请执行人在得知本案的执行情况后激动万分,对执行干警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2017年以来,叙永法院加大了对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大大加大了执行案件的兑现率,为申请执行人维护了合法权益,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