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检察院:部署深化落实“两个责任”工作

2017-08-25 17:37: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崔越 张清贵) 8月25日,叙永县检察院召开深化落实“两个责任”推进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勇出席大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检察机关深化落实“两个责任”宣讲活动开展情况,重点传达了四川省纪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组组长、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朱廷君在宣讲活动上的讲话,并安排部署叙永县院深化落实“两个责任”工作。

戴勇检察长指出,“两个责任”的提出和深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经验的新概括,是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的深刻把握,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丰富和发展,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抓手。

戴勇检察长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要求,不断增强“两个责任”意识。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两个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二是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确保“两个责任”落到实处。认真落实省院、市院关于落实“两个责任”监督责任的相关要求,坚持以制度明责,以清单确责,逐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主体、职责内容和履职要求,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三是结合“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失责等实行“一案双查”,以严肃问责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四是全面统筹,科学谋划。在做好检察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环保、扶贫等各项中心工作,对标全市检察机关近期下发的目标完成情况,查漏补缺,团结全院干警职工卯足干劲,全面推动各项检察工作上台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