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苗族文化 泸州叙永举办苗语培训班

2017-08-28 10:39: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杨小青) 8月25日,泸州市叙永县民宗局举办的为期一周的苗语培训班于昨(24)日圆满结束。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加深了对苗族文化的了解,增强了他们保护和传承少数民族文化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培训现场

参训学员进行芦笙舞表演

培训班由四川苗语专家陶小平授课,来自当地枧槽、合乐、白腊等乡镇的在校大学生、企事业单位人员、个体工商户等9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期间,授课教师系统讲解了苗语拼读、拼写、语法等知识,与此同时,讲师还讲解了苗族服饰和芦笙文化。除了课堂教学外,参训学员与各族同胞进行了文化和情感交流,并举行了文艺汇演,促进了民族团结。

学生李强说,一周学习下来,收获很大。对苗族语言的形成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明白了语言的传承需要一代一代人的努力。自己会努力成为苗族文化和苗族语言的传播者、宣传者,让苗族文化焕发出更加灿烂夺目的光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