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一小女孩不慎被蛇咬伤 驻村第一书记来帮忙

2017-08-28 14:32: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8月24日晚上,叙永县寨和村村民张瑞昌8岁的女儿张佳燕不慎被毒蛇咬伤。第二天获得消息的寨和村第一书记董红军马上先将张佳燕送到叙永县人民医院,后又送往泸州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一个周末都奔走在家和医院之间,并为解决这个贫困家庭的后顾之忧而想尽办法。

据董红军介绍,8月25日上午十点左右,寨和村一名扶贫帮扶责任人刘梅打来电话说:“她所帮扶的一户贫困户家的女儿被蛇咬了,在叙永县麻城镇医院治疗,医生说必须转院到叙永县医院。”听闻这一消息之后,正在麻城镇政府开会的董红军安排村主任周锐立即找车赶紧送往县医院,并给镇领导请假,开车到叙永县人民医院。

原来,在8月24日晚上七点多,寨和村一社村民张瑞昌8岁的女儿在回家路上,左腿不慎被毒蛇咬伤。“当时不敢确认是被什么蛇咬了,就用酒精做了简单消毒处理。第二天早上起来,肿了,就送到了麻城镇医院。”同时,张瑞昌给自家的帮扶责任人刘梅打了电话。

“到叙永之后,先去了叙永县中医院,后来又去了叙永县人民医院,医生建议转到泸州救治。”董红军介绍说,因为当时医院救护车紧张,考虑到孩子的病情,并经医生评估,最终,他开车将张佳燕和家人送到了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两点十分左右从叙永出发,三点左右到的。”

在决定将张佳燕送往泸州救治的同时,董红军和自己所属单位泸州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进行了汇报。“单位和医院进行了协调,张佳燕到了之后先到急诊然后转绿色通道,送到了儿科住院部进行治疗。”

“孩子被送来的时候左下肢疼痛肿胀,有局部淤青,肿胀已经到膝关节左右。入院之后,我们完善了相关的检查,做了一个小的手术。孩子的病情目前已经平稳,肿胀减退,疼痛比入院时有明显好转。”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小儿外科住院医师杜冬梅说,蛇咬伤一般在夏秋季节比较多见,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外出时,尽量避免经过杂草较多或偏僻的地方。“如果被咬之后有疼痛肿胀的现象,要及时就医。”

张瑞昌家是贫困户,张佳燕这一住院,更是给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

“孩子家里情况比较特殊,并且事出匆忙,到医院的时候,什么都没有带。”在将张佳燕送到医院救治之后,董红军拿出1000元现金交给孩子的父亲,为她准备了住院用品并垫付了住院费用,“确保孩子能得到治疗。”

8月26日上午,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儿科住院部,躺在病床上的张佳燕不时抹着眼泪。董红军则在一旁安慰她:“有叔叔在这里,放心治疗,不用担心。”

当天,泸州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机关党委书记陈卫东代表单位给张佳燕送来了1000元的慰问金,以解张瑞昌家的燃眉之急。“作为帮扶单位和驻村第一书记,我们获知消息之后,单位和董红军都进行了尽心尽力地帮扶,也希望小朋友能早日康复出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