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实行惠民政策受益对象公开评审

2017-08-31 14:58: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淡丽) 8月30日,泸州市叙永县制定出台《惠民政策受益对象公开评审工作制度》,加强对惠民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和公开工作的监督指导。

该制度从五个方面对评审小组组建、工作职责和纪律责任等内容进行规范,明确由各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组织召开群众大会,从“两代表一委员”、联村(社区)干部、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干部、退伍军人、群众代表等七类人员中,公开推荐办事公道、作风正派,且具有较高公信力的代表,每个村(社区)建立一个由11至29人组成的公开评审小组。评审小组负责对所在村(社区)的惠民政策拟受益对象进行公开评议审定,加强政策宣传推广,从源头上严防基层微腐败的滋生。

据悉,截至目前,全县共推荐3183名代表,组建公开评审小组264个,开展公开评审工作41 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