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开学第一课 “廉洁文化”沁童心

2017-09-04 10:14: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 杜卓越)9月1日,四川省叙永县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以廉洁漫画、廉洁故事为背景,通过师生互动,将廉洁元素融入学校生活中,让崇廉尚洁的种子在校园里发芽生长。

活动现场,“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里面有几个字我还不会写,但是我见过荷花,就是从泥土里出来,开出来的花又光洁又清香,我想廉洁应该也是这样的”,叙永县实验小学四年级三班学生古汶鑫用油画棒着色莲花图对记者说着自己认为的廉。

叙永县纪委表示,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今天的孩子就是明天社会的主人。希望广大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廉洁光荣、腐败可耻”的观念,努力培养洁身自好的莲花品格、不屈不挠的梅花精神,养成正确的理想信念、道德观念和法治意识,立志成为优秀的国家栋梁之材;希望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严谨治学、廉洁从教,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用实际行动为学生做出表率;希望家长朋友们注重家庭教育,传好家训、立好家规、扬好家风、做好榜样,自觉抵制各种不廉行为,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清正廉洁的家庭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