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缺少沟通致劳燕分飞 温情调解促破镜重圆

2017-09-04 17:04: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孙文建 刘燕)“法官,谢谢你们,我以后会痛改前非,是你们给了我生活下去的希望”,2017年8月31日中午12时许,叙永法院家事调解室内,一对分居已久的夫妻在法官的调解下又重归于好,两双大手紧紧牵着一双小手高高兴兴地走出了法院。

何红(化名)与周波(化名)经人介绍后于2002年登记结婚,婚后先后生育了两名子女,这原本是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后因周波不愿外出务工,加之性格比较孤僻与妻子沟通较少致夫妻关系日趋紧张。2016年正月,为琐事双方发生争吵后,何红一怒之下带着孩子外出务工,两人开始过着劳燕分飞的日子。2017年8月初,何红认为和周波无法生活下去了,诉至法院要求离婚。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通过审查案卷和走访,发现原、被告双方的夫妻感情尚有和好的可能。于是积极主动联系原、被告及其家人做庭前调解。通过法官对夫妻双方婚姻历程的一幕幕回顾,何红逐渐打开了心结,周波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保证以后会好好爱护自己的妻子和孩子。在亲友劝导和亲情的感召下,何红认识到组建一个家庭不易,考虑到两个可爱的孩子,加之周波又有和好诚意,自愿答应和好。

近年来,叙永法院考虑到离婚案件的特殊性,不断加大调解力度,采用重温婚姻历程法、亲子纽带法、换位思考法、亲友劝导法等多种调解方法使不少感情尚未破裂的夫妻重归于好,深受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