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举办就业扶贫招聘会 助400余人就业

2017-09-12 16:33: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白林箫) “没想到能在家门口找到合适的工作,特别开心。”9月12日,泸州叙永县营山镇贫困户张文红找到心仪的工作后高兴不已。当日,泸州市“智能终端+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走进叙永县麻城镇麻线堡社区,36家企业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6300余个。叙永县1600余个城乡劳动力进场求职,现场达成意向性用工协议431人。

招聘现场,用工企业提供的职位门槛都比较低,很多用工企业的招工更偏向于招聘农民工和失业人员。据叙永县就业局办公室主任雷本强介绍,此次招聘会主要针对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富余劳动力及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未就业人员,人社局对进场用工单位进行了仔细筛选,招聘企业中提供的普通岗位达到了60%以上,给更多普通人提供了机会。

“一户贫困户只要有一个人成功就业,脱贫就没什么问题了,所以我们特别重视这次招聘会。”叙永县落卜镇镇长罗晓强带领镇内的50个贫困劳动力到场求职,在他的帮助和指导下,38人达成用工意向,这让他感到很满意。罗晓强表示:“将继续加强协调和对接,争取让每户贫困户有一人实现就业。”

据悉,为帮助农村富余劳动力特别是农村贫困人口就地就近转移就业,今年以来,叙永县将就业扶贫和劳务协作有机结合,突出精准扶贫主题,深入乡镇开展多场就业扶贫专场招聘宣传,将岗位送到农村贫困劳动力家门口,解决了农村群众的就业难题,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