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共享 泸州叙永一学校开展图书漂流

2017-09-18 15:44: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李欣 肖方贵) “我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把你看完,然后帮助你继续漂流到下一位读者的手中……”9月17日,泸州叙永县城西实验学校一学生拿着心爱的图书这样说道。日前,该校启动图书漂流活动,以此引领孩子们亲近书籍,畅游书海,从浓浓的书香中汲取营养,在阅读中汲取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世界文化精华,与好书为友,与经典对话,培养孩子低碳节能的环保意识,从中学会与他人分享。

据悉,图书漂流起源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欧洲,读书人将自己读完的书,随意放在公共场所(如公园的长凳上),捡获这本书的人可取走阅读,读完后再将其放回公共场所,让下一位爱书人阅读,继续一段漂流书香。

据学校图书漂流负责人林老师介绍,城西实验学校的图书漂流分“学生图书漂流”和“教师图书漂流”,“学生图书漂流”又分“班内漂流”和“校内漂流”。老师将精心挑选好图书装进图书漂流袋让学生带回家,学生把漂流袋里的书在规定的时间内读完后,和同班同学交换,实现“班内漂流”;同班都看完了,再和另一班交换,形成“校内漂流”,最终让图书在全校漂流起来,让人人都能多读书、读好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