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工作服偷电线 泸州民警两天抓住偷线贼

2017-09-27 15:32: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鄢德良) 8月20日是星期天,30岁的某通讯有限公司泸州分公司员工陈先生接到一群众打来的电话称,在家上不了网,可能是线断了。陈先生火速赶到群众家附近展开排查,发现电缆线被偷了100多米。陈先生随即拨打110电话报警,泸州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机动大队便衣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火速赶到案发现场找到陈先生调查了解得知,被盗割的电缆线约100米长,价值约6000元。

天网:锁定3名嫌疑人

便衣民警随即围绕案发现场展开调查走访,未寻找到目击证人,便衣民警在图巡民警的有力配合之下,很快发现8月20日零时13分,两名鬼鬼祟祟的嫌疑人步行出现在江阳区北城滨江路与孝顺路交叉口的天网监控画面中,随后两人步行至江阳区北城大河街与孝顺路交叉口实施盗割电缆线。凌晨2时20分,嫌疑人A、B作案得逞后乘坐嫌疑人C驾驶的作案交通工具离开案发现场,凌晨2时53分再次出现在公交278终点站的天网监控中,凌晨3时9分嫌疑人A、B乘坐嫌疑人C驾驶的作案交通工具消失在天网监控范围之外。

依据天网视频获取的监控录像综合分析发现3名盗割电缆线的嫌疑人均为男性,乘坐一辆白色长安牌银皮卡车,其体貌特征明显。

果断:串并案捕捉盗贼

便衣民警通过详细观察3名盗窃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难道与10天前在江阳区大山坪公路局办公楼背后盗割电缆线的盗贼是同一伙人?便衣民警调取8月10日的报警资料获悉8月10日16时40分江阳区大山坪公路局办公楼背后的电缆线被盗300米,损失约18000元。

通过调取天网监控录像比对发现两名嫌疑人体貌特征十分相似,特别是两名犯罪嫌疑人穿的衣服、裤子都十分相似,便衣民警果断将两起盗割电缆线串并案侦查,发现两名嫌疑人潜逃的路线都在茜草干道农商银行附近,便衣民警决定以此为中心,加大了对茜草干道周边的摸排力度。

出击:蹲点守候捉盗贼

便衣民警围绕两次在茜草干道周边附近消失的线索,随即以此为中心展开全方位的调查走访,获取了一名盗窃嫌疑人叫徐大炮,36岁,长宁县人,有犯罪前科。  俗话说:捉贼拿赃,捉奸拿双。为了人赃俱获,便衣民警围绕徐大炮的活动轨迹展开排查,很快获取了徐大炮继续作案的线索。

8月22日21时许,便衣民警接到线索两名嫌疑人出现在龙马潭区炭黑厂附近,22时许,正在炭黑厂内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徐大炮和另外一名盗窃嫌疑人斯山虎被抓获归案。在大量的事实面前,徐大炮、斯山虎很快交代了盗割电缆线的违法犯罪事实。

可恶:穿工作服偷电线

据徐大炮、斯山虎交代,他们两人都是盗窃前科人员,曾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被判刑坐过牢。刑满释放后,两人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认识后,相同的经历让两人一见如故,经济上的窘迫让他们一拍即合盗割电缆线。

为了避免引起他人怀疑,两人每次都伪装成某公司的电缆工,煞有介事地制作了工作牌,穿上仿冒的工作服,不分白天黑夜地四处“检修”线路,得手后再大摇大摆地装车,一走了之。截至被抓获时,两人已盗窃电缆线600余米。

目前,徐大炮、斯山虎已移交江阳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三中队,现已被江阳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审讯深挖和追赃工作正在进行中。(文中犯罪嫌疑人为化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