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贫困户变“大明星”

2017-09-28 11:34: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 (苏忠国 李欣) “太激动了!没想到我能获得这么高的荣誉……”9月27日晚,泸州市叙永县“喜迎十九大、脱贫奔小康”主题文艺演出现场,接受表彰的“脱贫明星”鄢正桃激动不已。当日,叙永县举行“喜迎十九大、脱贫奔小康”主题文艺演出,隆重表彰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让贫困户变成了“大明星”。

颁奖现场

“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党的政策这么好,自己还不努力脱贫,始终戴着贫困户的帽子,我还嫌丢人呢。”光荣当选“十佳自强脱贫能人”的陈天金说,只有加倍勤奋努力,利用好国家的扶贫政策,找准方向,准确定位,才是自己的脱贫致富出路。

县委书记陈景强为获奖者颁奖

叙永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宁表示,隆重表彰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目的就是要讲好脱贫攻坚的叙永故事,传播好脱贫攻坚的叙永声音,唱响叙永脱贫攻坚的主旋律,在全县营造齐心协力共同奔康的良好氛围,为叙永“决胜全面小康,建成乌蒙山精准脱贫示范县”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撑和道德滋养。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共评选出10位“十佳扶贫帮困先锋”和10位“十佳自强脱贫能人”20位“脱贫明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