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举办“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17-10-01 12:00: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9月30日是国家第四个“烈士纪念日”,泸州叙永县举行“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叙永县委书记陈景强,以及县“四大家”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在叙永县烈士陵园举行烈士公祭活动,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县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叙永县烈士陵园庄严而肃穆,上午9时,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袁维荣的主持下,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人员肃立、脱帽,向烈士默哀,随后,少先队员们唱响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献花曲》的奏放,礼兵抬着花篮缓步迈上台阶,向烈士敬献花篮;陈景强等缓步行至纪念碑基座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神情肃穆,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随后,全体人员拾阶而上,走到烈士纪念碑前,缓步绕行,深情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深切缅怀之情。

参加公祭仪式的干部代表纷纷表示,缅怀革命烈士,发扬英雄传统,让我们更具民族骄傲感和时代责任感,提醒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为早日建成乌蒙山精准脱贫示范县而努力奋斗。学生代表则表示将继承烈士遗志,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社会贡献力量。社会各界人士也纷纷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无比敬仰与无限哀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