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民拍摄到神秘动物 网友称:疑似“水獭”

2017-10-25 14:15: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10月25日,泸州市叙永县一市民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一只神秘的动物从河中往河岸游去。此视频发布后,引发众多网友猜测评论。有网友说该动物像是“水獭”,有的说“该动物是条怪鱼。”

据视频抓摄者何先生介绍,他家就住在永宁河畔,该动物是他早上洗脸时往窗外看时发现的。“最初我还为是条鱼,后来仔细一看发现不像鱼,而更像是一只水獭。”

有的网友评论说:“不管它是什么物种,大家都不要去捕杀它。”有网友表示:“这说明叙永的生态环境好了!” 到底该动物是何种动物,目前,相关工作人员已将视频发给了当地林业部门,有待专家作进一步的分析。

水獭资料图片

据了解,水獭躯体长,吻短,眼睛稍突而圆,耳朵小,四肢短,体背部为咖啡色,腹面呈灰褐色。水獭多穴居,白天休息,夜间出来活动,平时都单独生活,善于游泳和潜水,听觉、视觉、嗅觉都很敏锐,主要栖息于河流和湖泊一带,尤其喜欢生活在两岸林木繁茂的溪河地带。该物种于2015年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