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第四季度重大工业和信息化项目集中开工

2017-10-30 10:27: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 10月29日上午,泸州市2017年第四季度重大工业和信息化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叙永分会场举行。

据了解,叙永县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包括四川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泸州复烤厂易地技改项目、泸州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叙永县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项目、中石油浙江油气田公司滇黔北昭通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叙永区块页岩气勘探与开发项目,共计三个项目,总投资在9.58亿元。

据悉,泸州复烤厂易地技改项目建设地点为叙永县资源综合利用园区,建设期限为2017年10月 至2019年12月,项目总投资5.5亿元,年生产能力30万担,占地270亩。项目将川南两个复烤厂合二为一,加工点设在泸州厂,集中加工进出口及川南地区烟叶,转变宜宾厂经营方式,建成四川复烤仓储中心,开展加工客户成品片烟代储业务,提高泸州厂加工生产量,解决当地就业1000人,预计年产值30000万元,实现利税1000万元。

叙永县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项目将按照全市充电基础设施总体规划部署,结合叙永县区位优势和社会经济发展情况,泸州能投计划2017年至2022年,在叙永县投资1.68亿元,建设2座新能源汽车大型综合充电站和多个小型快充站。项目到2022年,将建成方便快捷、覆盖全县、连接川南的一体化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网络体系,助推叙永绿色发展。解决就业60人,年产值2000万,实现利税200万。叙永区块页岩气勘探与开发项目将涉及正东乡、落卜乡、两河乡等乡镇,项目按照中石油集团公司页岩气发展规划和“落实资源、突破产能、效益开发”的工作要求,浙江油田公司昭通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规划在2020年页岩气达产20亿方,将大力推动矿区内川南各市县当地经济的发展及能源产业结构调整,创造大量就业岗位,增加财政利税从而带动叙永县整体经济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