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微电影《左耳的声音》获“杰出故事片奖”

2017-10-31 15:50: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郑云霞) 10月30日,美国旧金山国际新概念电影节传来消息,由四川省泸州市叙永籍青年女作家陈言熔的冰心儿童文学奖作品改编的同名新概念电影《左耳的声音》获2017中国西部民族题材电影杰出故事片奖。

《左耳的声音》颁奖现场

《左耳的声音》曾获得2015年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同名微电影主要讲述彝族青少年的励志成长故事。剧本创作中,在展现彝族青少年成长的部分,充满了童声童趣,节奏较为轻快;展现彝族文化以及彝族同胞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部分,则节奏舒缓,更显厚重。影片拍摄地位于鸡鸣三省(云贵川结合部、赤水河源头)的叙永县水潦彝族乡,剧中集中展现该地自然风光、风土人情以及赤水河谷独特的地貌。

据该影片导演谢洪介绍,剧中演员主要是当地彝族群众,《左耳的声音》分为15年前后两个时间跨度,时长约30分钟。“15年前”主要取景点为水潦彝族乡老彝寨,“15年后”主要在水潦彝族乡海崖彝家新寨取景,全面展现当地风土人情和民族特色。另外,由于拍摄时间是春季,影片还将大量展现乌蒙山深处赤水河谷两岸磅礴的桃李花海等当地自然风光。

《左耳的声音》长达1万余字,是作者根据儿时在攀枝花的记忆所写。那纯真的童年生活,成为了陈言熔文学创作的重要素材,包含了《水冰月美少女》、《灌篮高手》等“80后”的记忆以及作者对那片土地、亲人和小伙伴们的眷恋。

小说作者、剧本创作团队成员之一的陈言熔称,电影将更加注重展现水潦当地的风土人情,以及彝族青少年励志成长的故事。陈言熔说:“水潦一直是我创作的灵感源泉,通过微电影《左耳的声音》把水潦彝乡展现给世界,要让所有人都知道她的纯净和美丽,希望让更多人了解水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