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万亩油茶丰收采摘 助农致富增收

2017-11-02 10:12: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 “从开花授粉到果实成熟需经历秋、冬、春、夏、秋五季之雨露,眼下正是采摘油茶果的时节。”11月2日,在叙永县雨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油茶基地内,沉甸甸的油茶果挂满了枝头,随处可见农民采摘油茶果的身影。

据了解,叙永县位于四川盆地南缘和云贵高原边缘,当地林地资源丰富,气候温暖湿润。该县近年来将油茶种植作为当地产业扶贫和建设乡村美丽生态的重点项目。

雨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龙梅表示,从2014年发展油茶项目以来,通过采取“公司流转土地自建核心示范基地、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公司+种植大户”的双重模式,已建成优质茶种植新造林油基地4.6万亩,油茶栽植成活率达98%,全县参与油茶种植的农户达18796户。其中,建档立卡的精准扶贫户就有3624余户,种植1000亩以上村有11个,100亩以上大户68户,10亩至100亩的1712户,5亩至10亩的2621户,5亩以下14395户。目前油茶栽植成活率达98%,普遍长势良好。油茶种植不仅为带来绿色增量,同时也为当地贫困群众就业增收拓宽了渠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