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以“绣花”功夫推进“两帮一做”活动向纵深发展

2017-11-02 10:51: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10月31日,泸州市政协“企业帮村委员帮户、我为脱贫攻坚做件事”活动推进会在叙永县召开,会议总结全市政协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政协主席田亚东强调,要以“绣花”功夫推进“两帮一做”活动向纵深发展。市政协副主席梁中元、周亚琼、刘杰、罗素平出席会议。叙永县委书记陈景强出席活动并致辞。

田亚东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协认真贯彻市委部署和省政协要求,把助推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立足政协职能、发挥政协优势,按照“脱贫攻坚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委员力量就汇聚到哪里”的原则,发动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开展“两帮一做”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田亚东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保持全力以赴、不胜不休的斗志,再接再厉、再添动力,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省政协“四个聚集”要求和泸州实际,切实做到“四个强化”,以“绣花”功夫推进“两帮一做”活动向纵深发展。

田亚东强调,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是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描绘的壮丽史诗。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共同使命。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不忘初心、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助推全市脱贫攻坚、为“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景强表示,在全县上下干群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今年脱贫攻坚收官战,隆重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全市“企业帮村委员帮户、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座谈会在叙永县举行,是对叙永脱贫攻坚的关心和帮助,更是对叙永干部群众的鞭策和厚爱。今年以来,叙永县积极探索开展“两帮两助一扶”活动,246名市县政协委员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大局,二次覆盖帮扶23个贫困村、334户贫困户,为脱贫工作献计献策、出招出力,有力推动了全县脱贫攻坚进程。叙永县将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全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现脱贫攻坚再战再胜的目标!

叙永县政协、合江县政协、农工党泸州市委、致公党泸州市委、委员企业代表先后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叙永县叙永镇金桂村、百花村实地参观考察,了解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