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年产1400万袋黑皮鸡枞菌产业扶贫项目开建

2017-11-06 10:00: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近日,泸州叙永县产业扶贫融资合作签约暨产业融合扶贫示范园开工仪式在该县麻城镇举行,叙永县年产1400万袋鸡枞菌项目在当日正式开工建设。项目预计2018后4月建成投产。

开工现场

据悉,叙永县年产1400万袋黑皮鸡枞菌项目是今年该县引进的重点产业扶贫项目,总投资5000余万元,按照“国资公司+龙头企业+村资公司+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建设,建成后将成为集研发、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国内一流工厂化食用菌生产项目。

开工现场

据山东联盛菌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生稳介绍,公司将开展工厂+基地+贫困户的产业融合扶贫经营模式,实现年产约1400万袋的鸡枞菌,带动贫困户大约1600户,预计4800人左右能够实现脱贫,每户年收入约在4万元以上。

据了解,鸡枞菌为四大名菌之一,被誉为菌中之王,具有很高的食用和药用价值。其质地细腻,兼具脆、香、鲜、甜等风味特色,含人体所必须的氨基酸、蛋白质、脂肪,还含有各种维生素和钙、磷、核黄酸等物质,为菌中之冠,山珍之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