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县:贫困户“变身”护林员增收脱贫

2017-11-08 11:11: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今年,泸州叙永县新选聘的269名生态护林员已完成公示及合同签订等工作,他们将于11月10日正式上岗。据叙永县林业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加之去年选骋的147名,该县已有416户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

据了解,生态护林员选聘坚持“精准、自愿、公开、公平、公正”的选聘原则和“县建、乡聘、站管、村用”的管理机制,由各乡镇人民政府按照叙永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选聘条件及评分标准,按规定程序实施选聘。生态护林员劳务报酬按每人每年1万元的标准补助,此外,叙永县财政还按标准配套相关工作经费,用于购买生态护林员意外险、业务培训等开支,有效保证了贫困户的顺利上岗。

叙永县林业局局长成禄富表示,贫困户“变身”护林员,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既解决了贫困户增收脱贫的问题,又增强了森林资源的保护力量,是林业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该县还会根据实际需要,适度扩大生态管护员数量,让更多贫困户从中受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