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500万现金发到手 农民工脸上笑开颜

2017-11-16 10:45: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强 薛元超) “我们从没遇到过这么好的公司,每一笔工钱都是按进度支付,不拖欠农民工工资。”一名建筑工人由衷地说道。11月14日,叙永摩尼镇大银盘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项目部人声沸鼎,一片热闹的景象,叙永县华益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准备的300万元现金堆成了一座小山,工人们排队现场领取工资,前来领工资的农民工们喜笑颜开,幸福和欣慰写满了脸上。当天工资发放资金量达500万元:其中现金发放300万元,银行支付200万元,300多名农民工按时领到了他们的工资。

发放现场

良心企业助力脱贫攻坚

摩尼镇大银盘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是摩尼镇打赢脱贫攻坚住房保障战役的关键点,也是摩尼镇国画小镇建设的亮点之一,由叙永县华益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公开招标投标获得承建权,建成后的大银盘集中安置点将安置275户1005人,大银盘集中安置点修建已历时半年有余,通过建筑公司的统筹安排、工人们加班加点、齐心协力建设,到目前为止大银盘建设项目已接近尾声。由于摩尼地处高海拔地区,需赶在冬雪来临之前完成施工,为1005名贫困群众解决住房安全问题,为摩尼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后盾,施工方一边确保工程高质量高效率快速推进安置点建设一边进行工期抢建,确保贫困群众能顺利如期搬进新房。

“公民”一家亲,同推项目建设

叙永县华益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叙永县老牌建筑公司,口碑好、重实绩,公司注重人文化管理,公司职工罗浩东介绍:“在华益建司上班,有家的感觉”。此次农民工工资发放之前,施工方组织了40余桌坝坝宴感谢一直奋战在工地一线的工人,希望他们能继续保持昂扬的战斗姿态,顺利如期完成大银盘集中安置点建设任务。

此次发放工资是开工建设之后的一次大型发放仪式,“农民工兄弟的工资绝对不能拖欠,他们赚取的是血汗钱,是通过劳动换取的应得的报酬。及时支付农民工工资,能够激发他们对工作的热情,也能提高工作效率。作为资深的叙永建筑公司,我们更应该带头做出表率。”大银盘集中安置点项目负责人陈荣贵这样说道。自大银盘建设项目开工以来,华益建司始终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发放,坚持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主动履行企业和社会责任,维护社会稳定。

贫困户同参与、脱贫同奔康

此次领取到工资的农民工其中有60余名是属于摩尼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们之中有的人正是因为缺少技术而导致贫困,摩尼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高度重视贫困户的技术培训和就业等工作,始终秉持学会一门技术、脱贫一家的理念,以“农民夜校”、“摩尼大讲堂”等平台为媒介,摩尼镇劳保所多次开展面向贫困户的劳动技术培训;同时积极与在镇企业进行对接,确保贫困户“学有所用”,在华益建司投标入驻摩尼之后,镇党委政府就主动对接施工方,在保证农民工质量的前提下,优先选择录用摩尼镇的贫困户农民工,公司对录用的贫困户农民工进行相关业务的培训,以此形成长效机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