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18项课题获泸州市“高三优秀微成果”奖励

2017-11-16 12:03: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张林) 日前,泸州市普通高中第二届“高三备考优秀微成果”评选结果公布,叙永一中、二中选送参评的高三年级微成果收获颇丰,共有18项课题获奖,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

据了解,此次高三备考微成果评选涵盖高2013级和2014级九个高考学科,推荐成果应具有小微性与实效性、创新性与指导性。评选旨在鼓励广大高中教师深入探索、总结提炼高三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先进经验,持续提升全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泸州市各区县教师进修校(教研室或教培中心)、各普通高中学校积极参与申报工作。

叙永一中参评的《历史学科高三阶段临界生有效培养策略》和《高三政治复习作业设计策略》荣获一等奖,《高三英语词汇复习备考策略》等4项课题获二等奖,《文学类和实用类文本阅读题的作答策略》等3项课题获三等奖。

叙永二中参评的《英语临界生的个性化培养》、《高三临界生数学“帮扶提升”班辅导策略》、《地理主观题分析类问题解题技巧培养》和《政治思维模型构建之主观题》4项课题荣膺一等奖;《从学生供给端入手提高政治高考成绩策略研究》获二等奖;《高中生语文学习品质的养成教育》等4项课题获三等奖。

近年来,叙永县普通高中致力于课堂教学改革,强化科研兴校和服务育人,走“一校一特色一品牌”发展道路,着力提高课堂效益,高考质量逐年提升,赢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