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城市管理综合改革 叙永启动城市环卫市场化

2017-11-17 13:47: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 11月16日,泸州叙永县城市环境卫生市场化启动仪式在鱼凫广场正式启动。叙永县委书记陈景强出席仪式并致辞,北控城市服务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陈景强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城管工作,始终把加强城市管理作为提升城市形象、加快发展的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叙永启动的环卫市场化运作工作,是一种制度创新,是环卫事业的一项重大改革,是叙永县委、县政府加强社会管理创新的一个重大举措,对于全县下一步探索推进城市管理综合改革,意义重大;对于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变“繁忙政府”为“效率政府”,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对于我们加快建成川滇黔结合部县级中心城市,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北控城市服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叙永县十三五规划以及“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北控城市服务集团将扎根叙永,脚踏实地全力保障叙永县提升城市环境面貌,全面改善人居生活质量,助力叙永打造成为四川省乃至全国的卫生城市示范标杆县。为叙永县环境卫生、城市发展做出贡献。

据了解,入驻叙永的项目公司为北控城市服务(叙永)有限公司,是北控城市服务集团运行叙永县城市环境卫生保洁服务项目的全资子公司。目前,北控城市服务集团叙永项目已进入全面运营阶段,叙永城区服务保洁面积近110万平方米,服务年限3年,年服务费1576万元,新增环卫作业设备设施500余万元,运行垃圾中转站5座,公厕18座,陆续投入机械设备60余台,累积接收环卫工人240余人,新增40余人。项目公司的服务内容包括叙永县城区及背街小巷街道清扫保洁、生活垃圾收运、垃圾转运站及公厕运营管理等。项目公司通过引入现代企业管理理念,充分发挥技术、管理、资金优势;通过增加机械设备,优化道路清扫保洁作业工艺,提高机械作业效率等一系列措施,整体提升了叙永县卫生质量,为巩固省级县城创建成果,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