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用好用活国土政策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2017-11-17 14:14: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11月16日,叙永县召开利用国土资源政策助推脱贫攻坚动员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叙永县委副书记、县长唐杰出席会议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用好用活用足国土资源政策,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唐杰指出,叙永县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攻城拔寨、时不我待的关键时期,充分挖掘国土资源政策优势,盘活县内国土资源,能加快推进园区建设、产业发展、民生工程等重大项目落地,对缓减财政扶贫压力,改善国土资源项目区的人居环境具有重大推动作用,对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具有较强的现实作用和深远意义。

唐杰强调,作为国定贫困县,叙永县基础薄弱、财力有限,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机遇,用好用活用足国土资源政策,全力助推脱贫攻坚。要抓好土地要素保障,以此来保障全县重大项目建设、民生工程和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项目建设的用地需求,让大项目推动大发展,以大发展助推大攻坚;要实施国土资源民生项目,以此促进城乡统筹发展,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依法盘活城乡建设用地指标,改善全县农村基础设施,优化群众生产条件,提高土地利用价值并增加耕地面积等国土资源政策红利。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各成员单位和项目实施乡镇要高度重利用国土资源政策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把该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重点部署,统筹安排。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工作主体、责任主体、实施主体的职责,党政“一把手”要坚持重要问题亲自研究、难点事项亲自协调、任务落实亲自过问,切实把此项发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各成员单位和项目实施乡镇要坚持“县负总责、部门联动、乡镇主体”的领导体制,进一步细化和落实责任,形成上下贯通、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县国土资源局要加强统筹指导,精心实施,严格执行脱贫攻坚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大工作力度,把各种力量、各类资源聚集到利用国土资源政策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中来,确保利用国土资源助推精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