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警犬助叙永市民找回5万失窃现金

2017-11-27 15:58: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罗庆) “这笔钱对我来说太重要了,要是找不回,我可能生意都做不成了,特别感谢民警和聪明的警犬帮我找了回来!”11月23日,市民晚某拿回失而复得的5万元现金后连声道谢。当日,晚某将用于缴纳房租的7万元现金放在门店后出门吃饭,返回时,晚某发现口袋里的现金只剩下2万元。5万现金不翼而飞,这让晚某心急如焚,他赶忙查看门店监控。监控显示:当日12时50分,其小侄女提着装有7万元现金的塑料袋往外走,后来被奶奶找到后带了回来,塑料袋放回了椅子上,但7万元变成了2万元,晚某随即报警。

民警携带警犬展开搜索

叙永警方接警后,迅速派员对事发小区监控进行了查看。警方发现,晚某的小侄女提着塑料袋外出时在小区保安亭有逗留,且小区保安张某有弯腰拾取东西的动作。警方随即对张某进行传唤,但张某拒不承认盗窃事实。警方一边询问张某,一边查询天网,复原张某作案后的轨迹。与此同时,办案民警提出,可以利用警犬寻找突破口。警方随即与泸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警犬大队联系,2小时后,支援力量抵达叙永,简单案情通报后,民警迅即携带警犬展开搜索。最后,警犬在叙永水街某茶馆房间内示警,驯养警员随即展开搜查,发现了被盗的5万元现金。

被找回的现金

目前,张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