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火灾 泸州消防战士救出八旬老人

2017-12-19 17:01: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林付丽 刘毅祥) 近日早上8时许,叙永县西外车站旁一民房发生火灾。110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指派消防、派出所前往救援。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的是一栋五层楼房,一楼火势猛烈燃烧,浓烟不断上灌,因不清楚楼内是否有被困人员,情况十分危急。

指挥员立即下令,成立救援攻坚小组,佩戴空气呼吸器在水枪的掩护下内攻搜救被困人员。灭火和搜救工作同时紧张的进行着,5分钟后,搜救组队员在一楼发现一名老人,老人趴在地上被浓烟呛得不断咳嗽,副中队长王崇云随即背起老人就往外冲。由于现场浓烟弥漫,可视度低,消防员无法看清往外的出口,只能顺着踩着拉进来灭火的水带往外跑。

背出老人后,副中队长孙俊华看见老人衣服单薄,立即脱下战斗服为老人披上,并拿来其他队员的战斗服为老人铺在地上,便于赶来的医护人员现场为老人诊断救治。其余队员继续进行被困人员搜救和灭火工作,9时10分,现场火势得到完全扑灭,无人员伤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