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五男子贪吃“野味”捕杀野生鸟获刑

2017-12-21 18:12: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张勇) 因贪吃“野味”,泸州市叙永县五嘴馋男子利用火药枪、气枪、徒手等方式捕杀野生保护鸟类。近日,叙永县人民法院以非法狩猎罪、非法持有枪支罪对被告人潘某某等五人判处刑罚。

法院查明,2016年6月,被告人潘某某等人发现该县天池镇境内有许多白鹭,为品尝特色“野味”,产生了捕杀鸟类的念头。之后,被告人潘某某、佘某某等五人相约进山捕杀鸟类,最后,五人共捕杀鸟类16日,返回时,五人被叙永县公安局民警当场查获。

经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被捕杀的16只鸟类分别为13只白鹭和3只池鹭,均属国家保护的有益或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动物。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潘某某等五人在禁猎期使用禁用的工具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狩猎罪,五名被告人到案后均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对被告人潘某某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处罚金二万五千元;对被告人佘某某等四人判处二万元至三万元的罚金。

    编辑推荐